close
買了一本黃瑽寧醫師的書,裏頭有提到製作副食品的懶人電鍋法!
其實電鍋除了是家庭必備的好物之一,更是製作副食品的好用工具.
之前因為瑜才剛接觸副食品,所以是製作冰磚( 【6M】第一階段副食品簡單做),
一樣一樣食物慢慢試著會不會產生過敏現象,
然而隨著嘗試的食物越來越多,就可以開始使用黃醫師的懶人電鍋法了~



其實跟製作冰磚的道理也一樣,只是沒有把食物分開做成各式各樣的冰磚,而是做成綜合食物泥.




疑難雜症的故事---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如何幫寶寶添加副食品

Youtube 上面黃醫師的影片,大家也可以看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Cfb3Fy6OQc&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趕快依樣畫葫蘆一下~

白米和水的比例我現在大約都用1:5,
因為還有添加其他食材,所以每次煮起來有時稀有時糊不一定,
每餐要吃的時候,如果太糊就加溫水、如果太稀就加半匙米精調和一下就好!



這餐準備了很多食材,顏色豐富,營養滿分!
(但後來發現一次太多食材瑜容易拉糊便,所以之後的食材都只準備4~5種類而已~)



然後全部丟進去,外鍋放一杯水即可!



黃醫師用的方式是外鍋放滿水,睡前煮,隔天上班前打成泥,
但我都是早上現煮現打泥,所以我只放一杯水,按下開關等電鍋跳起來即可~



現在每次都煮一大鍋綜合食物泥,大約四天份, (160ml/餐,一天兩餐~)
早上煮,中午吃的那餐是現煮的,其餘四天份再冰起來!



這天的食材是蘋果、番茄、洋蔥和南瓜~

雖然都是綜合口味,我還是會反覆嘗試&紀錄,
試了n次下來就有發現,有南瓜的泥瑜都比較不愛吃.



地瓜葉我是煮到一半才丟進去的.



電鍋煮好之後,再拿出攪拌棒直接在電鍋內鍋打成泥即可,多方便啊!
(之前試用的美國美膳雅冷熱多功能調理機可以直接煮+打成泥,更方便呢 ^^)



後來翻書看了一下,小baby 還小的時候比較不適合一次吃太多食材的副食品,容易拉肚子,
所以後來在食材準備上都只用3~5種而已.



我用的是Avent 的儲存杯,隔一天要吃的冰冷藏,其他冰冷凍,
冰冷凍的食物泥要吃的前半天時間我還是會拿下來冷藏退冰,
要吃的時候,食物泥倒出來瓷碗或是玻璃碗放電鍋,然後外鍋半杯水加熱即可.



後來我也嘗試用電子鍋,食材放下去按下煮粥的鍵就好了,也是一樣方便!!



對了!
瑜目前的食物泥我都是用豬骨去熬高湯,因為瑜的生長曲線落後到接近3%,
之前有詢問醫生,醫生建議給她吃點油脂!

我記得豪小時候使用的高湯還會把油脂過濾掉,但目前瑜的高湯我只有撈掉一半的油脂,
吃了一個月下來她沒有異常,所以就繼續使用有油脂的高湯給瑜當作食物泥的湯底囉.

至於大家說豬骨高湯會有溶出重金屬的問題,我覺得那是要煮很久才會吧, (煮成高湯變白色濃稠的~)
我都是煮一下讓湯有味道就好,有了高湯的食物泥的確也比較香,重點是我希望瑜吃了這些之後可以長肉肉啦!!



瑜目前一餐吃140~160ml,有時中午那餐吃完副食品她也不會討奶了,她食量好像不多!

不過她吃食物泥都吃得很開心,不像豪小時候,對我來說回憶簡直是夢靨.....(回憶: 【9M29D】吃副食品很痛苦~)



最近瑜開始搶湯匙了,每次都吃得滿臉都是,圍兜也是,衣服也是,椅子也是,
一天吃兩餐都要用掉我30分鐘,瑜開始吃副食品之後,二寶媽好像越來越忙了......



瑜現在很愛玩,有的時候會分心,常常吃到一半就急著想要下來玩.

不過,我家現在都不用怕剩下的食物泥浪費了,
因為小時候不愛泥的豪,現在突然好愛吃泥 @@

每次瑜在吃副食品的時候,豪都緊盯著,怕妹妹吃完他沒得吃....

所以現在瑜如果有吃剩的泥都是交給豪處理,
有時那食物泥的顏色和賣像我看起來都搖頭,但豪都吃的很開心也說很好吃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