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箱根神社,一個停留不到半個鐘頭的景點,
想必這裡應該沒有什麼看頭了啦!!



不過在停車場,看到兩台我都很"尬意"的BMW,


旅行中看到名車就照相,這也是我的長項喔!!


沒錢買,純欣賞總可以吧~~~
不過,這兩台車的主人是來這裡拜拜的嗎??
是說來這裡拜拜,虔誠一點就有可能會變成BMW的主人嗎??
看來待會兒進神社後要虔誠的許個願望才是.



首先,小蔡先戴我們大家來洗手,


是的,是洗手,沒有要吃點心,老師也沒有要檢查,
但是,進日本廟寺前,一定要先把雙手給洗乾淨!!!


當然,入境隨俗,趕快先來洗手,
而且洗手是有SOP的(SOP=標準作業流程),


按照圖示白話的來說,也就是:
1.用右手拿杓子舀水,先洗左手
2.用左手拿杓子舀水,再洗右手
3.用右手拿杓子舀水,倒在成碗狀的左手上,接著用這口水來漱漱口
4.用右手拿杓子舀水,手舉成垂直狀,水順著手勢往下流,順道將杓子洗乾淨
第四道步驟雖然並沒有標明,但是將杓子洗乾淨方便下一個人使用,這是很禮貌的做法.



接著,爬個小樓梯到達神社前.


在神社外有這樣的一排木架,上面掛滿了籤,


在日本的廟寺裡,如果不幸抽到"兇"的籤,
可千萬不要傻傻的帶回家,日本人的習慣是將"兇"籤留在廟寺裡的木架上,
所以看這麼一排綁滿"兇"籤的木架,想必抽到"兇"籤的倒楣人也是不在少數.


進入神社內,左右兩側的公佈欄都掛滿了木牌,


這可是用來許願的木牌唷,¥500元,寫上願望後在掛在這個公佈欄上,


我是沒興趣花¥500元許願啦,來看看大家都許些什麼願望,才是我的興趣.


日本人的願望,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斷章取義來說,這是祈禱世界和平嗎??
真是佩服這位日本人的遠大志向.


反觀台灣遊客,


願望平易近人多了,賺大錢賺大錢賺大錢,這才是務實的願望吧.


這個我就完全猜不懂意思了,因為日文佔了大部分,


大抵是希望生活幸福美滿的願望吧!
只是說這位兄台的字跡相當端正,想必有學過pop,讓我一眼就看到這塊木板.


記得看小丸子時,每逢日本過年,廟裡總是排了長長的隊伍,
搖鈴鐺許願應該算是他們的習俗吧!!!


感覺好像還蠻好玩的,
不過,沒有信仰的人還是別在外地亂拜拜或亂許願,
因為如果不幸許的願望實現了,
那可能必須還要再來一次這間廟寺裡還願咧!!



這兩個抽籤桶我就完全不懂了,


裡面是什麼籤呢,為何有100元和200元的差異呢!!!


因為沒有研究,暫時將他歸類在廟裡的添香油錢之類吧.


除了香油錢是廟寺裡的經濟來源外,
日本的廟寺可是販賣許多週邊商品在賺取外快,
¥500元的12生肖手機吊飾,就可以幫你開運厄除,是不是很划算呢??


如果不喜歡手機吊飾,可以選擇日本廟寺裡的御守,


等同於我們廟裡的紅色香火袋,只是日本人比較懂得包裝.


御守的樣式和花色都有相當多的選擇,可供信眾購買,
御守的功能也相當五花八門,健康御守.戀愛御守.幸福御守.....等,
但小蔡卻告訴我們,日本廟寺裡的御守,其實只能帶給你一年份的幸福,
隔年需再到廟寺裡添購新的御守,
這是日本廟寺賺錢的手段嗎???不得而知,
但我還是一個都沒買啦!!!小小一個台幣要350元耶!!!



走回停車場後,停車場內有一間販賣麻糬和熱騰騰紅豆湯的店,


因為小蔡有掛保證說相當好吃,所以很多團員都去購買,


一份¥400元,也還算平價(以日本的價位來說).


接著,即將前去乘坐海賊船.


今日行程請待續~~~~~

PS.欲觀看更多照片請至http://www.wretch.cc/album/leafel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