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高雄的人,應該已經習慣天天買水喝的日子了,
不然就是像我家一樣,在廚房裝設RO 逆滲透或是其他的濾水設施, (我家的不知道是何款濾水設施~哈哈!)
過年前,我家的水質突然變得異常的差,更換了濾水器的耗材也不見好轉,
因為家用水很大一部分都是用來給豪泡牛奶用,為解決用水問題,很匆促的買了大家一致好評的BRITA 濾水壺,
其實在購買濾水壺的當下,我對濾水壺也沒任何研究,只是因為此款有在廣告,所以我只認得這個品牌啦 >"<



我說的異常差的水,出現在今年2月,當下更換家用濾水器的濾心後,此問題也沒改變,
每次煮好水,上面都會浮上一層白白的東西.

可能有人會覺得我大驚小怪,這不是叫做石灰質嗎?? (又名為水垢~)

其實我本人並不是小心翼翼的人,水垢的水其實我也知道喝了對人體不會造成負擔,
可是~~~~當時我家水中的石灰質多到不但可以感覺喝到沙沙的東西,就像是喝綠豆沙一樣,
更難過的是,有時喝起來,像是喝到片狀的東西,整個難以下嚥啊! 
(當下馬上去超市搬整箱的瓶裝水回來喝還比較安心一點~)



後來馬上衝去百貨公司買了德國BRITA 3.5L馬利拉記憶型濾水壺,
造型很簡單,就是一般冷水壺外觀,中間可以放置濾水用的濾心.



此濾芯假設每天過濾1~2壺水,約可以使用8周,
更換濾心後將指示器調整到100%,8周後指示器歸零,也就是更換濾心的時間到了.



濾水壺使用很簡單,就將我家原本濾水器出來的水再倒入濾水壺中由濾芯再過濾一次即可,
當然,過濾過的水還是要再煮沸才能飲用啦!

BRITA 濾水壺會濾除硬水成份的礦物質(主要為鈣、鎂~),而這此成份會使家電用品產生水垢,
所以BRITA 濾水壺濾過的水再下去煮沸後,自然不會再有水垢的問題產生.



順道說一下,有人說RO 逆滲透會過濾掉大部分的礦物質,變成所謂的死水,硬水,不健康的水,
而這款濾水壺,又能過濾掉鈣和鎂,這樣不也是不健康的水嗎??

但其實礦物質的吸收應該是取決於平常的營養均衡,喝水吸收礦物質其實只是一小部分而已!

會提到上面的問題是因為曾經有人問過我,RO 逆滲透的水是不是不適合給小人泡牛奶用,
說是水裡沒有鈣,小嬰兒喝了此種水泡的牛奶,會長不出牙齒?
但其實,站在醫學的角度,就算吃了鈣片,也不一定就牙齒長得快吧 !!!




買了濾水壺之後,終於解我家飲水的水垢問題,喝水不再會喝到片狀異物,
姑且不論這樣的水到底健不健康,至少可以讓我每天喝到口感好的飲用水吧^^~




最後來回味一下,我家之前喝的水,(濾水器濾過之後直接煮沸~)
看到這樣一片片的水垢,說真的,就算知道水垢沒有毒,但親眼看到這樣的水質我也喝不下口啦 >"<



覺得喝好水很重要的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