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的親子餐廳近兩年來如雨後春筍一直冒出來,其實我本人並不太喜歡在親子餐廳用餐,

第一,價位貴但是不見得好吃,第二,親子餐廳都是小孩其實真的很吵啊! (雖然說我的小孩也很吵 @@~)

可是我家的爸爸認為,花了原本就該花的吃飯的錢之外,還可以順道讓孩子們玩一下其實也不賴~

這間啄木鳥其實我們常常路過經過,觀察了一年都還在營業,所以我們就進來了 XDDDD

會用家庭式餐廳稱呼是因為這是一家人一起經營的餐廳,沒有像正規餐廳那麼制式,讓人感到比較親切啦!

20140304-001.jpg

 

 

店面是一間半(可能原本位置不夠,又跟隔壁借了半間 XD~)的舊式透天厝,

旁邊的鄰居房子看起來相當舊了,但是因為這間有重新裝潢過,所以看起來還不錯.

20140304-002.jpg

 

 

用餐的位子...真的十分的少!

 

除了照片中可以看到的以外,隔壁還有三小桌,所以大約十桌左右而已,

以一個家庭都是4人計算,一次也只能接待十組客人,所以一定要先預約再來用餐比較保險喔!

20140304-003.jpg

 

 

對了,親子餐廳的營業對象是小朋友,所以小朋友都是需要低銷的喔!

這點我是覺得合理的,畢竟店家買了很多玩具,這些都是成本.

(請注意,低銷是用人頭計算的,也就是我們一家四口總共點了四份餐點~)

 

還有要注意一點,因為用餐位子有限,所以店家安排的用餐時間是11:00~12:30,12:30~14:00,

像我們當天因為沒預約,又11:30才到,店家還是希望我們可以12:30就準時離座,畢竟後面還有原本訂位的客人啦!

20140304-004.jpg

 

 

餐點選擇不多,也都是很簡單的餐點,

當天也會有隱藏式菜單,像我那天就點了燒雞飯,是菜單上沒有的. (老闆點餐時主動告知的~)

20140304-005.jpg

 

 

菜單填寫後需要自己到櫃檯點餐(要先結帳~),

櫃台後方就是小小的料理台,至於要爐火烹調的料理好像是2樓煮好再送下來的.

20140304-006.jpg

 

 

結帳的地方有賣些小朋友喜歡的零食~

20140304-007.jpg

 

 

價位在此.

20140304-008.jpg

 

 

裝潢很簡單,大部分是油漆為主,色彩為暖色系,很是鮮豔繽紛,讓人感覺用餐環境很明亮.

 

這邊有提供哺乳室耶,可是我沒餵母奶了,不需要了啦 XD (也有提供尿布台可以幫baby 換尿布~)

 

用餐區在一樓,遊戲區在二樓,可以吃飽飯再上樓玩個過癮! (吃飯時間有限,但遊戲時間可以一直玩到關門喔~)

20140304-009.jpg

 

 

牆壁上有掛衣服,不知道是不是有在販售耶?

20140304-010.jpg

 

 

這就是另外那半間餐廳,跟原本的餐廳有一道牆之隔,桌椅有三桌,空間有點擠~

20140304-011.jpg

 

 

牆壁上的塗鴉都好可愛.

20140304-012.jpg

 

 

我的燒雞套餐,說真的,我對親子餐廳的餐點都沒有太期待...

這餐點菜色很簡單,另外有附贈甜點和飲料.

 

這間口味上還算不錯,我對親子餐廳的認知是,只要不要煮的比我難吃我都可以接受 XDDD

不過份量我是覺得有點少(爸爸們應該都吃不飽~),飯可以多一點點,菜也可以多一點點,會更好!!!

20140304-013.jpg

 

 

因為豪要低銷120元,所以我直接幫他叫一份兒童餐,

也還好他有自己的一份餐點,因為我自己的都不夠吃,沒法分他,哈哈哈!

(豪爸是點茄汁肉醬麵,因為很普通所以我也忘了拍照~)

20140304-014.jpg

 

 

瑜的低銷,因為她剛剛滿兩歲,所以老闆娘說不限金額,有點餐就好 XD

所以我們點了一份麵包一起共食.

 

不過說真的小朋友都不太喜歡蒜頭的味道,所以這香蒜吐司他們都不敢吃捏,

或許店家把麵包改成單純只有塗奶油會更好!!!

20140304-015.jpg

 

 

小朋友的餐點沒有青菜,應該多三朵花椰菜會更好 XD

20140304-016.jpg

 

 

親子餐廳最多的就是兒童餐椅、摔不破的兒童碗和水杯,放在一旁都可以自由取用.

20140304-017.jpg

 

 

其實我們點餐時,點餐的阿姨對兩小說:要吃飽飯才能上樓玩喔 ^^

(阿姨跟我說,只要讓小孩上樓了,通常就帶不下來吃飯了....)

 

然後,點餐完,餐點很快就來了,

餐點上了十分鐘兩小就說吃飽了,要上樓玩了 @@

20140304-018.jpg

 

 

這一間遊戲室是位於一樓半的小空間,有廚房遊戲組和一些玩具.

20140304-019.jpg

 

 

有一區玻璃塗鴉區,可是上面被劃了密密麻麻的,已經乾掉了,我們就沒使用這區了.

20140304-020.jpg

 

 

這組好市多販售的廚房組真的大推薦,價格3千多,高度很高,應該可以玩到國小,CP 值超高 XD

(瑜目前80公分多一些,玩這組廚房也ok,可惜很大一座,我家沒地方放所以也不能買....)

20140304-021.jpg

 

 

這一樓半的空間的玩具小朋友都蠻喜歡的,看起來老闆物色玩具也花了不少心思,

缺點是這樓層有點矮,大人在這只能坐下,一站起來就撞到天花板啊

20140304-022.jpg

 

 

再順著樓梯往二樓,還有一區更大的遊戲區喔!!

(因為這邊遊戲區旁都是樓梯,所以有帶小小孩的家長要多注意一點~)

20140304-023.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一座大象溜滑梯,是很大一座喔!!!

(上面那朵雲設計得很有趣,把球池的球丟進去,球會從下方圓洞掉下來,有點像是在下雨 ^^~)

20140304-024.jpg

 

 

這邊是動態遊戲區,

大象溜滑梯比較大比較寬,所以太小的小朋友真的不適合喔!

20140304-025.jpg

 

 

挖,有大積木耶!!!

20140304-026.jpg

 

 

我有仔細看了一下,這不是便宜貨喔,

是weplay 的大積木,這一大組要好幾千耶,老闆真的是大手筆啊!

20140304-027.jpg

 

 

豪堆疊的成品~

20140304-028.jpg

 

 

因為兩小自己玩得很開心,所以豪爸也是自己玩自己的,玩得很開心...

 

可以看到還設有家長休息區可以坐,真的是貼心設計,而且又靠窗,在光線明亮的地方滑手機總是比較好(大誤)!!!!!

20140304-029.jpg

 

 

還有書籍區,但是據我觀察,根本沒有小朋友來接近這一區,因為這邊好玩的玩具實在太多啦

20140304-030.jpg

 

 

溜滑梯又高又寬.

20140304-031.jpg

 

 

瑜光是玩這個就花了30分鐘,玩不膩,而且她都是這樣倒著下來的,不知她是怎麼了 @@

20140304-032.jpg

 

 

對了,大家不要看照片以為這餐廳都沒人耶,那就真的誤會大了,

樓下十組客人可是坐得滿滿的,我只是都挑沒人的時候拍照而已,(這是第二輪的用餐時間,但我們已經吃飽在玩了~)

看瑜玩得多麼開心,自得其樂啊

20140304-033.jpg

 

 

父子女三人都各玩各的,我也是在旁邊各玩各的,吃完飯讓小朋友自己玩一下,小朋友好開心,大人好輕鬆

20140304-034.jpg

 

 

不過和諧快樂的畫面一下子就結束了,瑜去推倒了哥哥辛苦組合了很久的積木....

~~~~於是兄妹又開始大哭大叫爭吵了

20140304-035.jpg

 

 

除了一樓半和二樓的遊戲區之外,門外的屋簷下也是遊戲區喔,還放有圓圓貼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玩.

20140304-036.jpg

 

 

這邊還有彈珠檯耶,大家都在吃飯,不用跟人搶不用排隊,快來玩一下 XD

20140304-037.jpg

 

 

使用玩具過後,記得要洗洗手才能吃飯喔!

20140304-038.jpg

 

 

地址和營業時間在此.

20140304-039.jpg

 

 

假日請記得一定要打電話預約喔!

20140304-040.jpg

 

 

點餐時阿姨一直交代說,我們只能用餐到12:30,(我們是11:30進去的~)

但是之後可以一直玩玩具玩到關門,

後來玩到一點半拜託豪瑜他們回家睡午覺了, (他們玩到欲罷不能完全不想回家~)

豪還回我說:阿姨說可以玩到關門耶,我要繼續玩 @@

 

 

我們大約12點多一點就用完餐了(超快的對吧~),

豪爸帶著兩小去樓上玩時,我繼續在餐桌上吃甜點喝飲料,

這短短十分鐘內,店裡的服務人員輪流一直來提醒我,只能用餐到12:30喔....

這...就不能讓我好好的喝完飲料嗎?  T_T

用餐時間總共來提醒超過5次以上,讓我也受不了迅速離開座位上去遊戲區了!

~這是唯一讓我覺得有點不太舒服的啦,雖然我沒訂位就來吃飯,但畢竟我只使用那桌子40分鐘啊!!!! 

 

 

 

這類型的家庭式親子餐廳在高雄我還去過另外兩間,

一間在中華店好市多附近,叫做三隻熊,也是這樣小小間的親子餐廳,

不過三隻熊的遊戲區很小,玩具也比較適合小小孩.

 

另外還有一間是在新庄仔路上的糖果窩,

這間的菜色...完全像是一個便當,(但是是一個280元的便當,而且煮得比我難吃...)

不過這間的遊戲區也是很大,也有球池,一樣可以讓小朋友玩好久.

 

三間都吃過之後,我還是比較推薦啄木鳥啦,

(啄木鳥的消費比較高,但玩具比較多,比較好玩,空間營造的氣氛也比其他兩間好~)

結論就是親子餐廳的餐點都蠻一般的,

但若是遊戲區可以弄成小朋友非常喜歡,是還可以讓人一再前往的 XDDD

(因為我們又約好朋友下次要一起來用餐一起玩了,噗~)

 ps.結果朋友打電話去訂位,老闆說我們20個人要收包場費用,

我們是5個家庭,10大10小,包場費要12000元.....

這價位真的是無力負擔,所以我們就沒法和朋友一起去聚餐同樂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