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豪豪的第一個新年,
也是我第一次體會到有小孩可以領紅包的樂趣.

其實從小豪豪出生後的祝賀紅包(親戚給的)加上這幾天的紅包,
小豪豪的紅包錢早已經超過六位數了,
雖說有些是我們有回包的~~~例如小豪豪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和表哥表姊的紅包,
但其它的紅包都是只進不出的,
這只能說是因為我公婆太會做人了,所以小豪豪才會受到那麼多長輩的祝福~~~

看了小熊媽的文章-開戶去,才知道幫小孩開戶竟然要父母雙方都要到銀行or 郵局去,
昨天跟大姑詢問後也是得到一樣的答案,原來幫小孩開戶那麼困難!!

目前我和Chiping 拔已經達成共識,要把小豪豪的錢存起來幫他買基金,
所以這筆錢就專屬小豪豪的私房錢,絕對不能動用.
(如果對基金有研究的人請好心悄悄話給我一下意見吧)

看來過完年還要請Chiping 拔特地請個半天假跟我一起去幫小豪豪開個戶頭,趕快把錢存進去,
但其實有一部分的錢已經被我不知不覺花掉了,要趕快補齊才行!


不過話說回來,開了戶頭之後小豪豪的存摺會有很多摳摳,
反觀我和Chiping 拔兩個人,過年包一包紅包後,兩本存摺加起來只剩50k,只有小豪豪的三分之一,
我看我年後再不去找工作的話,我們一家三口很快就要去喝西北風.


今年最特別的紅包是小豪豪的外公特地請人家幫他去要來的,是高雄市阿菊姐版本的紅包.



雖然裡頭只有10塊錢,但這是小豪豪外公的心意~~~很特別!
而且紅包內有個新字(請自己看圖,那個字打不出來),
這個字唸ㄉㄨ,高雄市+高雄縣後會變成高雄都~~~
期待縣市合併後鳳山能成長一點,不然我老是覺得我住在很落後的地方!



最後~~~領了滿滿紅包的小豪豪,當然是笑呵呵啦!!!
ps.疼愛小豪豪的奶奶,在除夕的前一天塞錢給我,請我買新衣給小豪豪過年時穿,
其實想想真浪費,這些衣服都只能穿這個冬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