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假期中的某天,因為我阿爸要回鄉下挖番薯,
秉持著多接觸大自然有益身體健康的理由,
我們決定帶豪去鄉下享受陽光和泥土的味道!



地點就是我外婆家(豪的阿祖~),在台南麻豆啦,離高雄只要一個鐘頭路程! (而且連假路上都沒塞車~)



到的時候日正中午,我阿爸說中午去挖番薯會中暑(好繞口~),所以我們就先吃午餐睡午覺休息囉!
(是我跟豪拔兩個人吹冷氣睡午覺,阿公帶豪在外面曬太陽玩耍,我們是不孝的子女~哈哈!)



鄉下除了很熱這項缺點以外,其他什麼都很好,
空氣好,涼風吹來,空間很大也幾乎沒車子會經過,可以讓豪跑得很盡興.



因為很熱一直流汗,豪一直猛喝水呢!



接著就是很多照片囉~

大家都說想看GF2 開箱,But 我不是3C達人,開不出什麼專業文,
這次照片是用GF2+定焦鏡(14mm/F2.5)拍攝,
習慣單眼相機(原本使用Canon 450D~)的我會再選擇GF2乃是因為~
我需要一台隨身攜帶的相機,而且快門要夠快,才能捕捉會跑會跳的豪豪,
我之前的小DC - FUJIFILM F70EXR 已經完全拍不到移動中的小人,所以就被我冷落了!

有人問,不懂相機適合拿GF2嗎???? GF2適合拍小人嗎????
以下照片都是用IA 模式拍攝,也就是全自動,完全不須調整光圈和快門的設定,
還有,我是一邊挖番薯一邊拍的,也就是我在動、豪也在動的情況下亂拍,
至於照片成果如何? 適合拍小人嗎? 大家看看以下的照片囉!


豪想拿鋤頭,被制止了,所以臉很臭.



阿公挖番薯,豪豪湊熱鬧.



摸到帶土的番薯超開心.



還會幫我把番薯從葉子上扯下來耶!



其實我只有在一旁拍照假裝一下而已.



拿出玩沙的工具給豪豪玩.



豪都把玩具埋在土裡,這樣會找不到啦,金害!



豪拿著小鏟子挖挖挖.



很怕豪掉到田裡去 @@



腳上給豪穿的是299元的涼鞋,弄髒、沾到泥土、踩到大便都不會心痛~哈!
(之前貝親的鞋豪穿出去踩狗屎,害我刷了鞋底好久~)



還一直吵著要學我們戴手套.



搶爸爸的鋤頭.(驚!!!)



這張照片我拍完後笑了好久^^,因為這好像電影海報喔,
片名是:驚聲尖叫之我愛殺人魔,內容是殺人魔豪豪要去捅阿公的背部一刀~噗!!!



挖出的番薯大約是這邊的三倍吧~昏!



裝進垃圾袋後,我阿爸竟然叫我把這些番薯都帶回家,我好想哭~嗚嗚! (太多了啦~~~)



馬路上整排的木棉花,好美好美.



又到了木棉花掉落的季節,我覺得滿地的掉落的花很浪漫^^~



回到我外婆家後,放了桶溫水讓豪把身體洗乾淨,換上乾淨的衣服,
整理好上車後,不到2分鐘,豪豪就沉沉睡著了,想必挖番薯很累吧^^




玩泥土會很髒嗎??? 我覺得還好耶,
走之前衣服拍一拍就能拍掉很多塵土,回家後再洗個澡就乾淨了,
不過要玩沙玩土之前要記得,先幫小人的手腳指甲剪乾淨,這樣才不會藏一堆泥土在指甲內!!!



喜歡今天的照片的話幫我們推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