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智慧型手機開發之後,我發現我再也離不開它了 >///<
尤其現在的二寶生活讓我常常沒空打開電腦,可以上網的智慧型手機真的是有如天降甘霖一樣重要....

Android 系統目前是google paly商店,其實只要在裏頭搜尋"baby",就會跑出很多有關baby的軟體出來,
最常見的就是新生兒的紀錄表、睡眠音樂或是一些圖卡等小遊戲.



記得當時帶小豪回家時,因為要記錄他的生活作息,
所以我還用筆記本畫成一格一格的,認真地記錄他的喝奶換尿布等時間.

時光飛逝,現在用筆記本紀錄好像有點過時又有點兒浪費時間,用手機紀錄好像及時又方便呢!



搜尋一下有好幾個像這類for 新生兒的軟體,都是用來記錄小寶寶一天的生活大小事的,
這個軟體最簡單,輸入數字就可以統計一天的喝奶量以及換掉幾片尿布.



後來聽聞有更多功能的軟體,所以我又繼續搜尋,終於找到了這個我超愛、超推薦的軟體 ^^



功能分得更細更多元了,一目了然就可以知道一天的作息狀況,
可以看出上一次睡眠時間長不長?
也可以馬上看出上次餵奶是餵哪一邊,哈哈,這功能應該是for me 設計的~
因為我真的常常忘記現在這一餐到底是要餵哪邊啊! (生完兩個之後完全沒有記憶力可言 @@)



按下母乳餵奶,還會出現左右邊的選項,可以詳細記錄哪邊的胸部哺餵了幾分鐘,真的是太貼心啦!



按下更多這個選項,馬上跑出其他更多選擇,真的是筆記本比不上的方便快速啊!



尤其是這個統計表,可以總算出baby 一天的喝奶量、睡眠時數,我大推這個功能~



最後,還可以把這些數據輸出,E-Mail 到信箱裡,
在電腦裡用Excel 打開,馬上可以看出整個星期baby 的作息表!

不過缺點是,這個軟體叫做"試用版",而Android 系統現在還不能付費買軟體,
所以這個試用版我只用了7天就無法使用了,想付錢購買也沒辦法,天啊~真讓我想哭!



後來只好隨便又找個功能相當的,這軟體叫做"寶寶成長紀錄",
但沒有上面那個軟體好用,統計表也沒有上面的那麼清楚,

不過至少可以每天輕鬆的用手機紀錄一下小瑜的生活作息,我只能說智慧型手機真的是太方便了 ^O^



大家還有什麼for baby 的軟體是值得推薦的嗎?? 留言告訴我吧,我好需要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