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的11月底美濃都會舉辦白玉蘿蔔季,市府都會舉辦很多相關活動和表演.

今年我們家族認購了6畝田地,(一畝田地550元,當天一個家庭平均分攤165元~)
認購了田地之後,農夫開始種下蘿蔔,我們(就是股東~)只要在規定的日期當天到達我們認購的農田,
就可以將認購農田上面全部的蘿蔔通通拔回家,聽起來就是好適合小朋友的活動啊!



當天十點到達美濃,這才發現,喜愛拔蘿蔔的人還真不少,路上還有一些小小塞車呢!



為了拔蘿蔔我們準備了厚的棉手套,不過後來完全沒用到!
另外塑膠袋也是需要自己攜帶喔,我們讓豪下田後,豪就自己動了起來~

圖為:小豪拔蘿蔔姿勢一百分!



拔蘿蔔真的是很適合小朋友接觸農地的一個好活動,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前晚南部有下過雨,蘿蔔輕輕一拔就離開土壤了,完全不費力,
豪對於可以獨力完成的事,會讓他信心滿滿,心情大好 ^____^



只不過.....
這真的是12月天嗎???

當天早上看著天空陰陰的,我還強迫豪穿長袖,不過還好他抵死不從只願意穿短袖,
到了美濃,天啊~太陽超級大,大到豪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而我也忘了擦防曬,更慘的是小瑜穿著長袖被我揹在背巾裡,熱汗直流,這就是熱情的南高雄艷陽天 orz~



因為家裡不是天天開伙,吃飯人口也只有我和豪,所以不敢帶太多蘿蔔回家,意思意思拔一下就好!

網路爬文發現除了醃蘿蔔以外,還可以曬蘿蔔乾(菜脯+蘿蔔煮雞湯好喝喔~),
這才發現蘿蔔葉竟然還可以做成雪裡紅?

天啊~這以前我都不知道,都是因為拔了蘿蔔回家上網才得知,原來拔蘿蔔也能讓我增長知識阿~哈哈 ^^~
1.自製雪裡紅 - carol的Yahoo!奇摩部落格
2.自製蘿蔔乾 - Carol 自在生活 - Yahoo!奇摩部落格
3.兩款日式醃蘿蔔‧蘿蔔乾 - 小魚的悠遊天地 - 無名小站



農田旁邊的小水溝,拔完蘿蔔可以在此清洗一下腳,
不過這天,全部的小人都跳進去玩水...(儘管水很淺很淺~)
這也算是另類的農田體驗吧,親近大自然真的很棒,一條小水溝他們就可以玩得很開心,
記得以前我們只要回阿嬤家都可以去旁邊的農田,現在還要特地花錢帶小朋友來體驗農田趣,哈哈哈!



豪拔不知道為何叫我幫他拍這張??? 他以為他是要競選還是怎樣,手還比讚 @@

只想跟他說:先生,這旗子是反面耶.....



因為那天真的太熱了,瑜一直流汗,我就抱著瑜蹲在車子小小的陰影旁邊納涼,
沒想到人家幫我拍了這張......主題是:卡車與我!! 

是說香車通常配美人,而我的身材現在只能搭配藍色小卡車就是了... T_T



大合照是一定要的啦!!
家族人好多,大家都是背著二寶牽著大寶在拔蘿蔔 ^^

回家後看照片才發現,人家說可以做雪裡紅的蘿蔔葉全部被我們當作垃圾一樣丟在地上,哇哈哈~



拔蘿蔔約費時一個鐘頭,中午我們一群人到老古的家用餐!



這是去年3月豪來這邊的照片,那時候的他才一歲半,好可愛喔!   ps.請見~ ﹝高雄.美濃﹞老古的家
(頭貼紗布是因為去學校散步跌倒逢了三針....)



這已經是我們第三次到訪了,這邊有個大草地,記得一定要帶球和泡泡水來,
最好是跟我們一樣約幾個同齡的小孩,他們可以自己玩很久,大人很輕鬆 XD



最近好喜歡幫小瑜綁兩支沖天炮,
我是媽媽也是老王,這樣綁起來真的好可愛、好萌喔 >///<



在這個草地上的大石頭前面,每次來這我們都要來張全家福合照,希望以後每年都來拍一張,
蒐集20年的全家福照片一定很有意義,呵呵~



拔蘿蔔真的好玩又不費力 ,明年一定還要再來,也期待那時瑜可以一起加入拔蘿蔔的行列了!

回程時發現這季節美濃也有很多農田開放摘小番茄,黃色的小番茄,
可惜回程當時小朋友都已經要睡著了,沒能下車去體驗,不然摘小番茄好像也很好玩呢!

以前沒有孩子的時候,根本不會想要參與這類型的活動,
現在發現這樣的活動孩子都很喜歡,體驗小小農夫生活也是很棒.


這天回家後,我們唱著拔蘿蔔的歌,我讓豪自己站在廚房清洗蘿蔔上的泥土.

我問豪拔蘿蔔好不好玩?
豪竟然回答我說:還是跟阿公去挖地瓜比較好玩!!!
哈哈哈~不枉費阿公那麼疼豪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