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日本東京自助行程,跟著我的姊妹們一起帶著baby 出發,總共有三大兩小,
因為有三個大人,所以當時找飯店就只鎖定有三人房的飯店,
加上我們有很多行李和兩台嬰兒推車,所以只能找飯店有利木津巴士停靠的才方便往返機場,
然後我們又想要小資旅行,不想花太多錢在住宿上面...
(便宜的飯店比較舊,但飯店舊了沒關係,還是要整齊清潔才好~)



最後我們在Booking.com 訂了這間位於池袋的太陽城王子飯店~Sunshine City Prince Hotel.

我們有三個大人所以訂了三人房:
每間客房均設有有線電視、書桌、電熱水壺以及帶衛浴設施的浴室(配有浴缸、洗浴用品和日式浴衣).

總共住了四個晚上,包含增值稅 (5%) ,總價是 ¥ 49,896,
這趟換的日幣匯率約0.32,算下來一個人住四個晚上是5,322元,也就是每人每天約台幣1,330元!

另外早餐要額外收費,每人每天¥ 1,890,但我們沒在飯店吃早餐,都是自己去外面吃的~


機場的利木津巴士可以直達這間飯店,當天沒塞車狀況下約1小時30分鐘就到了.

利木津巴士就停在飯店外面的人行道,但飯店外沒有人會幫忙搬行李進來, orz....
只好先進來借用飯店的手推車把我們的一堆行李+兩台嬰兒推車推進來飯店. (而且沒人幫忙所以還要自己推上樓...)

櫃台不大,櫃檯的最右側是利木津巴士的櫃台,
我們回程也是要搭乘利木津巴士去成田機場,所以就先順道去預約回程的巴士時間!

Check in 時出示之前在網站上訂房的紀錄和大家的護照即可. (最後一天退房才刷卡結帳喔~)



一共有六台電梯,還蠻好等的. (是說每次按電梯都被靜電電到是怎樣 @@)
ps.有看到全家的標誌吼,飯店一樓就有超商其實還蠻方便的



飯店大廳很普通,房間內沒有wifi,所以只有這邊可以上網...(但我們這次有開通中電信的日租漫遊來上網~)
來的這天是下午3點半,大廳沒什麼人,最後一天退房的早上這大廳可是塞滿人和行李箱啊!



瑜直到下飛機才被我叫醒,坐巴士時也乖乖的,
整趟旅遊感覺日本很對她的胃口,不是在睡覺就是笑瞇瞇的



我們的房間位於24樓! 

這飯店上面還有展望台,大人門票日幣好像6百多,可惜我都沒時間去參觀. (都把時間拿去血拼了...)



之前看網友分享的飯店照片還有舊型電視,沒想到我們房間有這麼大台的新電視耶!

可惜姊妹們根本沒有想要開電視的慾望,直到最後一天晚上我才說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好了 ^^
(當然都是講日語的節目,所以看不懂又關掉了 XD~)



雖然是三人房,但第三張床(圖左~)好像是硬加進來的,不是正規的床的大小,也不是彈簧床,躺起來似乎不太舒服...



超大洗手台在浴室外面,這超讚的,有人在洗澡時也可以使用洗手台洗臉刷牙



洗手台正後方是一個超大衣櫃,我們入住這幾天行李箱都收納在這邊!

而且浴室門口這一區域剛好可以放手推車,
我這四天洗澡都是開著門,讓瑜在門口坐在推車上看我! (她沒看到我就大哭 @@...)



浴室就跟之前住過的日本飯店一樣小小的...

雖然飯店有點年紀,但浴室還蠻乾淨的也沒發霉,讓人感覺使用上很安心,(我超怕陰暗發霉的浴室...)
馬桶是免治馬桶,應該說日本到處都是免治馬桶,這次到日本旅遊敝人剛好大姨媽來訪,好適合使用免治馬桶啊!



沐浴乳、洗髮精和潤絲精都是大罐的.



這幾天我和瑜都是睡在最右邊的床!

本來要添加一個嬰兒床在右邊這兩張床的中間的,
嬰兒床可以讓另一個baby 睡覺,卡在兩張床中間當隔板的話,也不怕睡右床的瑜會翻落床邊.

但是後來看到飯店的單人床其實還蠻大的,其實這空間夠媽媽+寶寶睡覺了,所以我們就沒要求嬰兒床了,
那兩張床中間後來我們擺了兩張椅子,防止這兩個小人掉落.

另外,這間飯店沒有提供嬰兒澡盆喔,所以每晚只能克難的幫baby 洗澡....



有提供浴衣,但大家都沒使用.

而房間有暖氣其實蠻熱的,穿短袖也不會著涼,瑜晚上睡覺只穿了薄的包屁衣+薄褲子而已.
(我本來有幫瑜準備超厚的包腳睡衣,但房間熱到根本沒拿出來~)



晚上窗外的夜景.



飯店一樓就是全家,我都來這買礦泉水,然後用房間熱水壺煮好給瑜泡奶喝!

這間全家就跟台灣超商一樣,應有盡有,
除了三角飯糰和須微波的便當以外,還有炸物的熱食喔,另外也有關東煮,
還有,在這邊遇到了講中國話的店員,看不懂日文的商品說明剛好可以問他 XD~



過了全家,就可以看到shopping mall 的路線指示,
其實這間飯店樓下就是一個像夢時代那種類型的商場,所以飯店樓下就可以逛街了,
當時想說如果不幸遇到下雨,嬰兒車不方便出門,至少還可以逛飯店樓下 ^^

shopping mall 的地下室一直走到盡頭也可以通往sunshine city 60通,
sunshine city 60通就是通往池袋JR車站的道路啦.



這裡的商店都是自己一間一間的,每間店面都很寬敞,
這地方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而且其實我們後來好像也沒有全部逛完.



這邊有GAP和UNIQLO ,兩間都有baby 服裝,超好逛 ^^
(當然也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大人女裝可以逛,好多都是我的菜喔,但最後好像也沒時間逛而且我口袋也沒錢了.....)



2樓外面有星巴克,我們第二天就是在這裡吃早餐的!



shopping mall 的地下一樓可以一直往車站方向去,
走到盡頭沒路時往一樓走到馬路上就是 sunshine city 60通,
這上樓處有電扶梯和電梯,很適合推嬰兒車的我們,還有就是出口處的這棟TOKYU HANDS 也很好逛啦 ^^



sunshine city 60通就是通往池袋車站的道路,每天出門我們都要走這條路去池袋車站搭車.
(這條路只有人可以步行,車子是不能進來的,很好認,絕對不會走錯~)

我們住的飯店到池袋JR車站路程約一公里,腳程快的話其實10分鐘可以走到,
當時上網爬文大家都說很遠,其實推著嬰兒車的我走起來倒是覺得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

我們走一趟路平均都約15分鐘,但如果要加上逛街買東西就不只 XDDD
ps.這條路上有n間藥妝店,都很好買,呵呵...



每天我們都是走到池袋站的東口坐車,這邊是池袋車站的35號出口,位於西武百貨正前方.
(西武百貨在池袋車站的"東"口,念起來好饒舌 @@...)



這出口剛好有電梯,超適合我們這種推嬰兒車的媽咪啊!



車站的大型入口就在西武百貨正下方,
西武百貨一樓的LV 專櫃旁邊有電梯,也可以搭乘這電梯去地下一樓,跟車站是相通的喔!



再跳回來我們住的這棟飯店吧!

三樓和地下一樓都有餐廳可以選擇,地下一樓有麥當勞,早上生意好好喔,我們第四天早上就是來這邊吃早餐的.



說真的,這飯店其實真的很適合帶小人來住宿,
爸爸跟小孩可以在房間睡午覺,媽咪可以自己下樓逛街血拚~

這shopping mall 裡面真的好逛,服飾、嬰幼兒用品、雜貨、廚房用品應有盡有啊!



對了,這間龍貓專賣店有賣包姆和凱羅耶 ^^ (包姆和凱羅這套繪本豪很喜歡~)

我也買了一支凱羅的小玩偶回去孝順我兒子,
而且還有凱羅造型的鬆餅平底鍋喔(照片中人的右側~),真的跟繪本裡畫的平底鍋長得一模一樣捏 ^^



來一趟日本,都在走路逛街買東西,難得跟女兒一張合照. (瑜又在睡覺了,嘻嘻~)



這邊還有三麗鷗和迪士尼的商品專賣店,都是我喜歡的啦 ^^,
可是我也不是少女了,都生了兩個小孩的婦人了,所以後來逛一逛都沒買....



3百元的店,這種店還蠻好挖寶的,整間店都是單一價3百元,含稅就是日幣315元啦.



照片不多,因為走路時我都在推車,很難空出手來拍照.....


最後要說到,第三天晚上我們在飯店下面地下一樓發現了玩具反斗城,
原以為跟台灣一樣都是賣玩具,所以只是抱持著無聊打發時間的心態進去看看....

結果,它後面一整區都是嬰幼兒用品耶,超好買也超好逛,
除了阿卡將自我品牌的商品這邊沒有販售以外,其他妳想得到的嬰幼兒用品連推車和汽座這邊都有呢!
最後一天瑜喝奶喝到奶粉不夠,就是來這邊買奶粉喝~ (因為這邊照片很多,就下篇介紹囉~)



飯店外面轉角的"大間"藥妝店!!

為何我要強調大間呢? 因為這趟推嬰兒車去了日本才發現,一般藥妝店很窄,
如果裡面客人又很多的話,我推著嬰兒車根本無法進去逛....

但這間空間很大,很乾淨,適合推手推車的我們,當然,東西真的有貴上一些啦....

不過這間還有販賣奶嘴、奶瓶和奶粉喔,上網查了東京也蠻多分店的,
若有媽咪以後帶著小人來到日本,臨時要買奶粉、奶瓶、尿布,可以找找看這間藍色招牌的 Tomod's.



太陽城樓下過了高架橋,對街就是西友超市,24小時營業喔! (照片邊走邊隨手拍不清楚啦~)
這超市裡的水和飲料價格都比超商便宜很多,別忘了第一天來這補貨 ^^

我則是在這裡買了麵條、胡麻醬和香鬆....(真不虧是家庭主婦啊 XDDD)



這次住的三人房真的比隔壁雙人房大間很多,晚上我們三人都還可以各自打開行李箱塞戰利品 ^^
(而且兩台推車都停在房內,推車是打開的也沒問題,房間空間真的大啦,只是不知為何有一點發霉味 ~)



最後一天要凱旋歸國的畫面 XDDD  (這邊估計約在35~40公斤左右~)
ps.我們搭日航,一名大人有23公斤*2的行李重量,沒座位的嬰兒也有23公斤的行李重量!



我們三個大人最後竟然共有9件行李,加上兩台推車,總共11件行李,
要準備搭巴士去機場時,要自己把行李推到門口等待利木津巴士, (飯店都沒人會幫忙,嗚....)
點過行李之後,利木津的司機會幫我們把行李提上車,這邊總共100公斤捏,委屈那位司機了.....




簡單來說,如果帶小人同行的話,一般雙人房我都覺得太小了,
這次住的三人房,我覺得我們一家四口住也是OK 的,
房間空間又夠大,可以容納推車和行李箱! (上網爬文有網友住的房間連手推車都推不進去....)

然後帶小人一定要找利木津巴士有停靠的飯店才方便往返機場.

飯店也要離車站近一點才方便行動. (像這間離車站要走10分鐘路程,對有些不擅長走路的人來說就太遠了...)

然後飯店附近生活機能要好,像這間不出飯店就可以吃飯逛街我就覺得很棒,
樓上可以看夜景,而且還有不知道哪層樓有藏著水族館(大驚~)!

出飯店就有超市和藥妝店,飯店樓下的玩具反斗城可以買到嬰兒用品,
樓下的UNIQLO 有賣 baby 的衣服,另外有星巴克和麥當勞,這些都是我覺得很讚的! 


最後要說這飯店有一個大缺點差點把我給氣死了,
就是這房間的燈的開關設計的很怪,只有一個開關,關了就全部關燈,連一盞小燈都不能留,
全關之後房間很暗,而且連廁所都是暗的,半夜是要怎麼上廁所....
結果後來只能開燈睡覺,但是瑜開燈睡不著,搞得我第一晚就好躁鬱......


至於這次的其他遊記可能只能隨便流水帳寫一寫了,因為這次自己帶著小人真的沒空拍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