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周六豪爸還是要去上班,當媽的就得好好的想想如何在周六早上就把兩小的體力耗盡,

玩了一整個早上吃完午飯之後,最好午睡時間帶小孩回家時他們可以瞬間秒睡,

這樣阿母我才能稍稍微的感到耳根清靜啊!!!! (兩小在一起時除了拌嘴還會搶玩具簡直是吵得不可開交....)

如果有一個地方,有遊戲室可以消耗孩子體力,還可以順便用餐,這就是一般所說的親子餐廳了,

但是今天要介紹的這間不同,這間還可以讓孩子坐下來聽故事姐姐說故事喔,食育樂三項一次通通滿足 XD 

20140410-001.jpg

 

 

豪的朋友們小時候都常常到這間故事屋聽故事,不過因為離我們家遠所以一直沒帶豪去過,

最近這間故事屋搬了新家(但還是離我家很遠,哈哈哈~),

朋友在團購網上面買了便宜的餐券,我們就一起來了!

 ~然後因為豪從來沒有聽過故事姊姊聽故事,所以就一起坐下來聽吧 XD

 

聽故事要收費,朋友都是直接買卡,而因為這次是直接扣朋友的卡,所以我也不知道聽故事要多少錢....哈哈!

(我只知道買優待票2500元可以聽十次故事~)

20140410-002.jpg

 

 

我在家也會"天天"念繪本給孩子聽,

但是本人沒經過什麼訓練啦,都是簡單輕鬆唸唸 ^^

故事姐姐有自己的一套唸法,我個人是覺得小朋友很愛這套啦!

 

還有,這個故事姐姐除了唸故事以外,還會一直請小朋友上台互動喔,

小朋友被姊姊點名上台都很開心~,所以我覺得花錢聽生動的說故事還算是蠻值得的.

20140410-003.jpg

 

 

聽一次故事約40~50分鐘,(忘了看時間 @@)

共分為三大段,前面兩段可能是介紹敘述一些有關生活的經驗,

(我們聽的這天教的是飛機構造和世界各國打招呼的語言~)

到了第三段才是唸故事.

 

教室的正中間就有一本好大的書,故事姐姐要翻頁時也會請小朋友上台幫忙,

還是老話一句,小朋友都超愛上台 XD

20140410-004.jpg

 

 

故事姊姊還會視故事內容請小朋友上台"表演",

姊姊很公平喔,會一直輪流叫不同的小朋友,讓每個人都有上台的機會,

所以這天瑜也有上台"表現"喔!

 

豪每次上台都笑咪咪,看來對於他來說,可以被姐姐叫上台表演是一件很榮幸的事呢 ^^

 

不過這聽故事的時間比較長,對豪來說OK,

但是瑜聽到一半就待不住想往外跑了 @@

20140410-005.jpg

 

 

我們這天主要是要來這裡用餐的,

以前的故事屋只能聽故事,

搬家後,多了一部分作為餐廳,有提供簡單的餐點選擇.

 

我們是購買團購網的團購卷(現在應該賣完了吧~),

一張券可以換大人餐點一份外加一份兒童餐.

20140410-006.jpg

 

 

兒童餐有一個餐盒,外加一碗濃湯,

飛機餐盒的內容物有炸雞塊、吐司、水果和燉飯,

現在外出吃飯豪都會說要自己一份兒童餐捏,但是他胃口很小,最後這些食物難不成都要進我的肚子??? @@

20140410-007.jpg

 

 

大人的餐點就是主餐(有飯和麵類)、濃湯、土司和一杯飲料,口味和價錢我覺得還算OK.

ps.套餐價格約在250元左右~

20140410-008.jpg

 

 

我最近在外用餐都只能點海鮮義大利麵...,因為瑜好愛吃蛤仔!!!

20140410-009.jpg

 

 

用餐環境,空間不大,位置不多,但是童趣的裝飾加分許多.

20140410-010.jpg

 

 

這天我們兩個媽帶了四個小孩來聽故事用餐,然後我忙著隨便亂看和拍照,剩下這位強媽一對四吃飯 XDDD

20140410-011.jpg

 

 

來這間故事屋,可不光是聽故事和用餐喔!!!

 

只要來這邊聽故事或是用餐(簡單來說,就是來這裡有消費的話~),

就可以免費享用裡面的遊戲設施.

 

這間故事是由透天房子改的,不知為何這棟房子樓梯很多 @@,

所以遊戲區也被分為三大區塊,然後都在分散不同樓層...

 

下面照片這區是靜態區,可以做一些靜態活動,

但是靜態活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啦,哈哈,大概是讓家長可以坐在這裡等待聽故事的小朋友吧 ^^

20140410-012.jpg

 

 

我們的孩子聽完故事吃完飯後,當然不會想要做靜態活動,

我們選了一區比較大的遊戲區讓他們活動一下.

(另一處比較小的活動區有廚房組、軌道車和一些繪本書籍~)

20140410-013.jpg

 

遊戲區不大,有三種不同型態的溜滑梯,和一些積木和球,很簡單的設施和環境,

若是要說哪間親子餐廳玩具最優,我還是比較推薦啄木鳥親子餐廳啦.(但相對這間價位比較貴~)

20140410-014.jpg

 

 

不過,小孩有伴最好玩囉 ^__^

20140410-015.jpg

 

 

基本上,店裏頭裡面的姊姊們說話都很熱情,跟小朋友說話音調高八度,很能吸引小朋友注意,

尤其是故事姐姐也好熱情,這天我們算是新來的朋友,她開頭一唸故事就請豪和瑜分別上台,

兩小跟姐姐有了互動之後,就很快地融入這個初來的新環境,也能專心聽故事,很棒~

 

 

 

故事屋親子館

http://www.kidstoryhouse.com.tw/

 

高雄店FB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dstoryhousekh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鼎力路256號

(這邊有提供育嬰室,帶小小baby來也OK喔~)

ps.一手牽一個隨便拍的照片,拍得很爛加減看啦 XD

20140410-017.jpg  

 

 2015年更新:已歇業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