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日,跟Chiping 拔去墾丁統一渡假村吃尾牙,
隔天早上又吃了飯店的豐富早餐,
這次我終於可以忍得住美食當前的誘惑~~~只不過....偷偷喝了啤酒!!!


上次營養師有給我建議,吃完大餐的隔天,多喝水,將身體裡多餘的鹽分趕快代謝掉.
所以星期六日吃了大餐之後,接著兩天我都在拼命喝水,然後多吃豆腐青菜類來果腹~~~


這次量的體重---58.8kg, (早上起床在家量已經是58 kg了)
距離上星期在醫院量的59.5kg 又減少了0.7kg. 
ps.可以看的出來我早晚量的體重都相差在將近1公斤左右,
所以早上量體重時心情都很好,晚上量體重會覺得有點沮喪,
難免質疑自己,咦~~~今天吃下肚的食物有1公斤重喔!!

總算是可喜可賀~~~對於飲食的技巧我想我已經抓到一點點"眉角"了,
要吃飽不要吃胖,要吃到營養足夠母奶的分泌.
(ps.餵母奶不能喝啤酒喔~~~這是個錯誤的示範)



1/6上課的第一次量的體重是60.7kg,
到1/27上課第四次量的體重是58.8kg,
雖然是不到兩公斤的重量,但對我而言卻是大大的進步,
或許對那些本身就很瘦的人或是餵母奶就不知不覺瘦下來的人而言,
會搞不懂我們這些在減重的人為何要這麼辛苦的加入什麼減重班,而且也瘦不多啊!!

但是對我而言,2公斤是一大進步,
胖過的人才會知道胖子的痛苦~~~妳說是吧!!!



這次上課的內容是外食技巧!!!



外食如何選擇是我覺得最難的一項???
在外用餐時,我的首選是義大利麵或焗烤,
但是這兩樣都是油脂多多的料理耶!!

今天上的外食技巧和節慶怎麼吃有些觀念很不錯~~~分享給大家.

1.咖啡+糖+奶油球=高熱量 --- 反正哺乳也不能喝咖啡.

2.外出聚餐自備無糖綠茶.

3.炒飯因為用油炒,熱量遠高於白飯.

4.芶芡食物少吃 --- 這我早就知道了,所以會盡量避免,但是喜宴上的魚翅羹我還是超愛啊!

5.吃生菜沙拉盡量選擇義式的油醋醬或是日式和風醬.

6.生魚片熱量低,富含天然好油脂,敢吃的人可以多吃一點.

7.烤肉先將肉類醃製較好,避免使用烤肉醬.

8.品嚐火鍋可選里肌肉、海鮮和青菜類(吃碗冬粉也不錯),餃類屬加工食品熱量高,少吃為妙.

9.中秋月餅熱量高,勿當點心吃,可以當早餐主食.

10.端午粽子也是熱量高,盡量當早餐或午餐吃掉,別忘了再補充一把燙青菜.

11.春捲熱量低,蔬菜多又營養,但記得提醒老闆少放點花生粉.

12.有包餡的麵包熱量高,少碰為妙.

13.自助餐陷阱,容易吸油的配菜:紅蘿蔔炒蛋、番茄炒蛋(蛋易吸油)、茄子.(茄子難煮熟,大多會先油炸過)

14.採買過年零食請多注意熱量.


最後,我覺得今天的講義上有句話最能夠激勵我,
那就是~~~平日要多穿貼身的衣服.

也就是因為我有整櫃的貼身衣服到現在都還不敢拿出來穿,才讓我有減重的動力!!!



上課這三個星期以來,每天吃的東西幾乎都已經固定下來了.

早餐 : 無糖豆漿200cc (62卡) + 7-11 鮮奶土司ㄧ片 (158卡)
午餐 : 滷雞腿(或滷虱目魚肚) + 白飯半碗 + 4份青菜
晚餐 : 代餐一包 + 燙青菜一把 + 燙豬肉片 (40~60g)

有時吃膩了代餐,就叫Chiping 拔買滷味回來吃,滷味也是盡量選擇較低熱量的吃,
三餐中間餓了會選擇吃葡萄10顆或是吃顆奇異果.



下課後營養師仍舊有給一張飲食建議,雖說我從來沒有照著這個飲食建議在執行.  >///<
不過我有請我媽買紅豆給我了啦,喝紅豆水可以消水腫,當水喝也不錯!

上週的飲食建議中有個瘦小腹下半身湯,菜單如下:
紅蘿蔔一碗、白蘿蔔一碗、西洋芹3根(或大黃瓜一條)、
老薑5片、冬菇5朵、1/2匙鹽、豆腐一盒,號稱連續吃兩天可以降低體重.

上面的菜單我依然是當作參考用,因為我不愛吃薑,所以沒準備,
我買了白蘿蔔、大黃瓜、濕香菇5大朵、金針菇一包和豆腐一盒,
另外買了茼蒿和菠菜一把. (這樣約120元,分做兩餐吃)




白蘿蔔、大黃瓜、濕香菇、金針菇和豆腐分成兩等分,
要吃時全丟進電鍋裡就好了,一餐我加了茼蒿一起吃,一餐我加了菠菜一起吃,
這樣兩天的晚餐都有著落了~~~~



煮起來變好大一鍋,尤其是我白蘿蔔放太多了,根本吃不完!!!
重點是~~~喝完我有變瘦嗎????
嗯.....體重不是一天造成的,所以也不可能一兩天喝這個湯就會瘦,你說是吧???
不過晚餐吃這個的確還蠻飽的啦,而且整鍋營養充分,有青菜也有蛋白質,吃完後到睡覺前也不會有飢餓感!




最後~~~~~好康的來了!!!
2/3 星期三晚上,可以帶朋友來體驗減重班.

所以在這邊徵求"產後的媽媽",
如果妳想和我一同去上課+有氧運動+瑜珈的話,名額有限,請留言回覆!!

請確定那天晚上有人幫妳帶小孩再報名喔,
2/3 星期三晚上6點直接到馨蕙馨1樓的醫美中心集合,課程會上到晚上8點半,
需穿著運動服裝+運動鞋,還有,晚餐要吃飽或是帶晚餐來吃, (這樣才有體力做運動)
到時妳就可以看見我同手同腳的在跳有氧運動~~~~XD


另外,2/6 馨蕙馨也有減重門診的活動,
前200名闖關者可得到福袋一份,內有精美贈品,有空的人也可以去參加喔!

減重門診週年慶~2月6日週六 上午09:00 邀請您來同慶........
http://www.shs-h.com.tw/NewDetails.asp?id=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