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PLAN TOYS》學齡前系列積木-幾何分類板,
是小豪一歲時,和Alan 一家人一起吃飯,Alan 媽咪送給小豪的禮物,
當時一回到家,小豪就把外盒給破壞了@@~,不過即著拆開並不表示他會玩,
那時這個玩具被當作積木一樣亂扔,只好先收到盒子裡頭放好.
但過了10個月,豪竟然會主動把這玩具拿出來,且無師自通的自己玩了起來,這倒是讓我感到很驚訝!



這是一個訓練手眼協調的玩具,市面上相關類型的玩具有許多種類,
這種具有學習意義的玩具我倒是很建議可以任意選購一個給小人玩!

這個幾何分類版有四種一色和形狀不同的板子,一共16塊,可以用來教導小人認識顏色和形狀!

我沒有刻意教豪怎麼玩,只是表演了幾次,
沒想到有天他就自己會將不同形狀的板子套在適當的位置上,
再次證實小人的模仿和學習力真的是很強!



目前小豪只是很單純的把形狀相同的板子歸類在正確位置上,我正試著利用此玩具順道教導他顏色的分辨.

豪目前對於顏色分辨很弱,只認得紅色,而且還不是每次都會答對!
家裡有很多有顏色的球、有顏色的車,都是用來教他分辨顏色的好工具~



到了這個年紀,豪對於玩玩具這事也比較容易專心了,可以安靜的玩, (但我要在一旁看著他,不能做自己的事~)
不會把玩具亂丟(當然生氣時還是會啦 XD~),玩具使用完之後也知道要收進收納盒.



這樣的轉變跟小時候比較起來,的確豪的年紀越大,我也比較好控制他了,
雖然相對地每天陪他玩耍的時間很長,有時也會覺得很累沒耐性,
但至少豪現在不會大吵大叫,會幫忙收玩具,這些都讓我覺得很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