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0/13,產後的第二天,
一大早送餐的阿姨就送早點來了,
雖然很想睡,但是怕等會兒早餐就冷掉了,
所以還是一早就爬起來用餐.



PS.其實傷口還是很痛,也不能久站,
所以用完餐時Chiping 都會拿牙刷和盆子來床邊給我刷牙,
我邊刷牙,他就用盆子接我漱口的水,
雖然我也想試著直接到浴室去刷牙,
但是刷牙那種有點需要彎著腰的動作,傷口痛的我就是做不來!!!



之前我還想說如果自然產的話,生完過幾天我有體力就要自己洗澡洗頭, (平常我是天天洗頭才能睡著的人)
結果搞到現在變成剖腹產,下床就痛的半死了,更別說是洗澡還是洗頭了,
(剖腹產要洗澡至少要等兩個星期回診醫生檢查OK 後才能洗澡+更換美容膠帶)
可是我真的覺得頭皮很癢啊?? (也不過才兩三天沒洗,真不知道我到底在癢什麼)
所以我阿母今天帶了"乾洗頭"來看我,一罐要價350元.



搖一搖,噴出來就像泡沫式的髮膠一樣,擦在頭髮上再按摩頭皮,
最後再用毛巾把頭擦乾即可(其實也不會很濕啦),使用方法相當簡單.
但是我發現,按摩頭皮時,整個頭皮反而變的更癢,
害我忍不住就抓頭抓了5分鐘,算是有點小小的反效果,
最後按摩頭皮10分鐘後,才真的有頭皮不癢、洗完頭的感覺.



覺得才剛吃完早餐,午餐又送來了.



吃完午餐,看寶寶的時間又到了,整個嬰兒室的寶寶都睡成一團.



下午又來看小豪豪,他幾乎飯後都會溢奶耶. (到現在都是這樣)



小憩一下,點心又來了~~~



ps.其實新手媽媽還有一項重要的工作,就是每四個鐘頭要去嬰兒室餵母乳,
可惜我感冒了,被列為嬰兒室的黑名單,根本不能進去,
所以我只能很落寞的拿著一個空奶瓶,窩在房間的角落用手擠奶,
而且無論我怎麼擠都只有5滴,
雖說初乳很珍貴,但是我也沒臉拿著只裝5滴母乳的奶瓶去嬰兒室請護士幫我餵,
所以我的初乳幾乎就這麼浪費掉了. (好像也不能說是浪費,因為奶量真的少的可憐)


嬰兒室打電話來通知我明早要帶著育嬰手冊去上新生兒出院衛教課程,
我在育嬰手冊裡面看到馨蕙馨有提供乳房疏通的服務,
原價是800元/1個鐘頭,體驗價是100元,所以我就馬上打電話去預約囉!



住院的日子裡,我好像都只是重複吃飯、吃藥、看寶寶而已.



忽然想到,搬進病房時,桌上有一大包紙袋,
裡面有些住院會用到的物品,是要收費的,如果自己有帶的話就退還給護士小姐.



而這個大紙袋裡面也有一堆不用錢的東西,就是DM,
大多都是彌月蛋糕和胎毛筆的DM,
另外還有貝親的溢乳墊4片和手套,終於有實用的東西了.



寶寶出生後也有許多自費檢查,
1.過敏檢查500元.
2.超音波篩檢:腦部超音波600元+頭部超音波800元+腎臟超音波600元=2000元.
3.聽力篩檢1100元.
在寶寶出生前護士就會拿同意書出來簽名,我們是三項都做了,
一共要價3600元,才出生第一天就要花那麼多錢"自費"做篩檢,~~~怪不得很多人都不敢生孩子!
(健保咧~~~健保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啊?)



馨蕙馨也有提供減重門診,很適合整個孕期重了22公斤的我.



嬰兒室除了提供新生兒出院衛教課程以外,
還有沐浴和按摩課程,需要事先報名才能參加,
另外,拒絕感冒的人報名. (感冒的人就是我)



寶寶的健保住院天數和媽媽一樣,
如果媽媽是自然產,寶寶就住3天,
媽媽是剖腹產,寶寶就住6天,一律都是中午退房.

而我是10/10待產就算住院,所以我可以住到10/16,
但寶寶是10/11出生,可以住到10/17,
咦~~~這樣我好像被騙去一天耶,10/10我可是晚上7點才入院耶,這樣也算一天喔!!!



最後,這張紙上還有註明小豪豪是陰囊水腫,
真的是超腫的喔,小小的身體竟然有著不成比例的小雞雞,
但還好,水腫自己會消啦,等到13天後我們出院時就已經恢復正常了.



因為今天在農民曆上算是很好的日子,
所以光是預約今天剖腹產的產婦就高達13位,加上今天自然產的2位,
晚上的嬰兒室外面人數破表,各家親友團都出動了.



因為今天新生兒太多了,所以我家的小豪豪已經被擠到角落去了,
看來他很不開心,一直哭,還要漂亮的護士小姐一直在旁邊哄他.
(名牌上面有紅筆寫著C/S,代表我是剖腹生的,如果是寫NSD就代表是自然產)



每天的補湯都在晚上8點就送來,
明明晚餐才剛吃所以很飽,但不快點吃湯又會冷掉,
著實是讓人很苦惱啊.




最後,明明標題是脹奶,那脹奶呢?????

脹奶發生在我們都已經睡了之後,
那時已經將近晚上12點,隔天Chiping 拔拔的陪產假也已經結束要準備去上班了,
我半夢半醒的翻來翻去,可能因為胸部很脹,然後我就痛醒了.

因為實在太想睡,所以瞇著眼睛自己按摩了兩下,
後來~~~我想到護士早上說的乳腺炎還是石頭奶什麼的,
我就忽然嚇醒了,然後順便把Chiping 拔拔給叫醒.

結果那個晚上,我們兩個都很"愛睏"的瞇著雙眼,
我用兩隻手按摩右邊的胸部,Chiping 拔拔用他的兩隻手按摩我左邊的胸部,
雖然珍貴的初乳一直噴出來,但是我們兩個實在是太想睡了,
也懶的拿奶瓶接起來,就任由初乳一直噴啊噴的,噴在我的衣服和床上,
這種詭異的畫面~~~~真的是此生難忘!!

小豪豪,請原諒媽媽吧~~~沒有把珍貴的初乳接起來給你喝!!

ps.其實一開始我有試著用奶瓶接起來,後來我們兩人四手都很忙,
感覺接起來的ㄋㄟㄋㄟ也都三不五時被手碰到,
這樣算是被污染了對吧,所以接起來的也不敢拿去餵寶寶,
最後想睡的兩人只想~~~~~趕快把石頭奶按一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