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加入粉絲團,每天更新生活小記事
FB 粉絲團 : https://www.facebook.com/ElinsLife
我家的櫃子抽屜裡一打開,至少會有10條抹布躺在那裡,
因為我很龜毛,每個房間每個區域都有專屬的抹布,而且抹布在我家壽命都不長,我覺得髒了就會馬上丟掉.

家裡有了小人之後,因為常常要擦拭地墊和玩具,所以我開始使用市售的拋棄式抹布,
雖然價格有點高,但總覺得抹布用完就丟比較乾淨又衛生!



後來日前開始使用這種萬用擦拭巾,一包兩公斤裝才330元,裡頭有非常非常多條.
這種萬用擦拭巾其實就是所謂的美容巾,可以用來擦臉擦身體擦頭髮,材質是不織布,
因為價格非常便宜,所以拿來當抹布也不會心疼啦 ^^



每一張的大小約是70*45公分,比起我之前常用的舒潔拋棄式抹布真的是大上n倍, (而價錢是便宜n倍~)
可以視個人需要去裁減適合的大小,我是習慣一次用一大張,越大張接觸面積越大,拿來做家事超好用啦!



萬用擦拭巾的厚度也比舒潔拋棄式抹布厚很多.

之前使用舒潔拋棄式抹布時,因為太薄所以用來擦桌子時不太好使力,
但這個萬用擦拭巾很厚一條,摺起來真的就是一條抹布的感覺.



萬用擦拭巾因為是不織布材質,所以其實沾了水之後非常柔軟,根本就是一條超大張的溼紙巾,看要用來幹嘛都可以.



我最喜歡拿來擦豪的玩具和客廳的地墊,抹布擦完了、用髒了就丟棄,
每次都是拿一條全新且乾淨的來擦拭玩具,這樣我覺得比較乾淨又衛生.
ps.清潔小人玩具可以參考之前文章~清潔消毒玩具簡單三步驟~~~



通常一條全新的萬用擦拭巾,我會先拿去擦拭玩具,
再來就拿去擦拭家裡的桌椅,接著拿去廚房使用.

等到真的要丟棄時,再拿去擦窗戶或是機車、腳踏車, (擦完最髒的東西後直接丟棄~)
一條抹布約台幣3塊多一點可以這樣物盡其用,CP值真的很高啦 ^^
ps.另外,拿來擦地板也可以黏取不少毛髮喔,請參考可樂媽網誌~好物推薦~萬用擦拭巾.



這是擦拭巾沾附灰塵的樣子,拿到水龍頭下沖一下灰塵就掉下來囉,超好清洗的.



後來我發現,這擦拭巾因為大條和有厚度的關係,吸水力也很強.

之前一陣子在教豪漱口,結果他常常拿著水壺喝一喝就吐一大口水在地板上,
我就順道用這個擦拭巾去吸水,意外發現到吸水力很強,一條抹布大約可一次吸取一杯量米杯的水呢!

如果家裡小人在戒尿布時期常常尿地板,拿這個擦拭巾來清理再適合不過了.



我還記得我以前買過"貴鬆鬆"的拋棄式尿布墊,
通常我會放在包包裡和車上備用,在車上換尿布或是遇到比較髒的尿布台時可以拿出來墊一下!

因為這個萬用擦拭巾比拋棄式尿布墊便宜太多了,所以現在也被我拿來取代拋棄式尿布墊.

小瑜現在喝母奶大便糊糊,幾次出門她都在車上大便而哭哭,我們就車停路邊拿出這個萬用擦拭巾墊在車椅上換尿布,
可以預防汽車座椅沾染黃金,而且這一條擦拭巾才約3元,弄髒了直接丟棄也不會心疼啦!



還有就是最近又是腸病毒好發期, (好像一直都是好發期啊....)
抹布+漂白水是最常見的居家消毒方式,大家可以參考這篇:簡單自製消毒水,
尤其是家裡有小朋友已經去學校上課的,若是班上有同學是腸病毒症狀,別忘了把自家環境消毒一下呢!



雖然我一直把萬用擦拭巾當作抹布用.但是拿來擦身體是絕對沒問題的,因為這不含甲醛和螢光劑,
外出旅遊時,帶一條在行李箱裡,晚上洗澡用來幫小人洗澡當作拋棄式洗澡巾用也很方便,
放一條在媽媽包裡,小人吐奶也可以當作大毛巾使用,反正這就是一條多用途的擦拭巾啦 ^^~



萬用擦拭巾一包是兩公斤330元, (真的比舒潔的拋棄式抹布便宜許多許多~)
一定有很多人想問說兩公斤到底有幾條???

~好人做到底,我隨便的算了一下,大約在90~100 條之間,每條尺寸是70*45 公分喔~
所以換算下來,一條約是台幣3元多一點,依我擦拭玩具→擦拭桌椅→擦拭廚房→擦拭機車這樣的使用程序下來,
一條價格三元的抹布可以使用一個星期,然後用完就丟棄,乾淨又衛生,價錢也划算!



這個萬用擦拭巾是虎寶-魚兒媽的自家產品,一包330元(運費一百),五包就免運!

基本上一包其實可以用上很久很久,若是覺得五包太多,
可以自己留一包,給婆婆一包,給娘家阿母一包,另外兩包給大姑或是小嬸~哈哈,
不然約鄰居同事一起買也可以啦,總之就是五包免運囉.


~想要購買的媽咪可以
直接E-mail: wp1975@hotmail.com  訂購~
↑請按照上述方式訂購,別跟我留言訂購喔~我不是賣家  XD ↑

 

創作者介紹

Elin's Life 愛上四人行

Elin/豪媽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aibolu
  • 我想...我姊跟我妹也會有興趣的
    行動囉....
  • 哈哈,我已經用到第二包了^^

    Elin/豪媽 於 2012/05/04 08:29 回覆

  • 好想買ㄟ~~因為我也有一個5個月的寶寶~~我覺得萬用巾很方便~~但是我搜尋不到那位媽媽的臉書
    謝謝
  • 可以mail 到 wp1975HOTMAIL .com 訂購喔!

    Elin/豪媽 於 2012/05/07 11:59 回覆

  • abby751227

  • 妳這樣真得挺好的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這樣
    但是...我們家還有長輩
    所以還是不要好了XD
  • a07070822
  • 推3~^^
  • 謝謝推推^^~

    Elin/豪媽 於 2012/05/07 11:58 回覆

  • 陳碧雲
  • 如何訂購萬用擦拭巾
  • 文末有寫~
    直接E-mail: wp1975HOTMAIL .com 訂購喔!

    Elin/豪媽 於 2012/05/15 22:36 回覆

  • 鄭淑君
  • 請問最近有人訂購成功嗎?我寫MAIL過去...都沒人理我...我好想買...
  • Amy
  • 虎寶-魚兒媽 現在還有在賣嗎?我寫email去都不理我@@
  • 訪客
  • 我想買,傳過去都沒人回覆欸...
  • 訪客
  • 我想买1包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